瑞达国际集团董事长胡家达先生莅临南华大学作创新创业教育主题报告

2016年12月22日 18:32 吴思 点击:[]

胡家达先生在做报告

报告会现场

 

 

        12月15日下午,清华大学客座教授、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企业瑞达国际集团董事长胡家达先生受邀来南华大学作报告,在南华大学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与职业生涯规划”的主题报告。南华大学各学院130余名研究生和化学化工学院120名本科生聆听了报告,化学化工学院院长王宏青、书记聂长明、副书记彭建南、副院长刘慧君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王宏青主持。

        胡家达先生首先从人生成功的“五大要素”讲起,他提到,好的家庭、一本好书、一位好老师、一个好老板、一些知心朋友是人生成功的五大关键要素,每个人在成长的历程中要学会经营好这五大要素。然后,他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告诉在场的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至关重要,他强调毕业生在选择职业时,应该是选择一份事业而不是一份工作。接着他以销售工作为例,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如何从一名初级业务员做到一名成功的企业管理者。一个人的职业生涯会经历基层、中层、高层三个阶段,此为“三三三一” 定律,即第一个3年打基础,做一名优秀的普通员工;第二个3年努力成为一名中层管理干部,在此期间需要不断“充电”学习,掌握行业领域必需的知识和资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第三个3年要努力成为一名高级管理者,具备管理企业的人、财、物、事等方面的能力;最后一年是自我能力舒展的阶段,可以寻求机遇,开创自己的事业,成为一名创业者。最后他强调,作为年轻人,一定要有梦想,奋斗的路上要把姿态放低,用心做事,敢于坚持,不怕失败,成功则是一件水到渠成的事情。

       报告会结束后,胡家达先生还热情的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对大家提出期望,要不断由“小我”实现“大我”,做一个有价值,有德行,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胡先生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讲述让报告会场的气氛轻松而又活泼,大家在一说一笑中就领悟了成功者的经验和增长了社会阅历,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创业理念。

上一条:福州大学吴再生教授应邀到南华大学讲学
下一条: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南华大学考点相关事项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