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2024年03月04日 17:17  点击:[]

为部署落实2024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点任务,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和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3月4日上午,研究生院李乐院长在第二办公楼400会议室主持召开春季学期第一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各二级学院、直属医院分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的院领导、分管思政教育与就业的副书记及研究生院(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工部马军部长部署了春季学期研究生思政教育与就业工作重点,建议各单位加强特色与亮点挖掘,做好思政教育显示度业绩培育;进一步稳定研究生管理工作队伍,提高工作效率;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在册的困难毕业生就业。马部长强调,要居安思危,主动作为,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筑牢师德师风阵线、坚持培养质量轴线。

研究生院李鹏程副院长、谢金森副院长就分管工作做了汇报,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衡阳医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就博士点申报工作推进情况做了交流,数理学院分享了研究生学科竞赛工作经验。

李乐院长对春季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做好研究生教育的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各层级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与应对,主动研判化解潜在风险;二是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服务国家和行业需求,强化面向未来的学科发展研讨,凝练学科优势方向,促进交叉融合,精准促进出尖出峰;三是提升学术声誉与影响力,高质量推动新一轮博士点申报;四是优化研究生培养质量,积极培育国家级质量工程和研究生教学成果奖;五是浓厚学术氛围,打造高质量学术共同体,积极推进研究生主体的学术活动,激发学术活力与创造力。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部署暨调剂服务系统培训会议
下一条: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南华大学考点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