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获评2023年度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单位

2023年10月18日 16:08  点击:[]

近日,经湖南省学位办批准,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会评选,南华大学获评2023年度“湖南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先进单位”,这是我校连续两年获此荣誉。

近年来,南华大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守服务国计民生办学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研究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生源质量不断优化,创新活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核科学与技术入选“世界一流培育学科”,安全科学与工程、基础医学得到部省重点支持;临床医学、化学、工程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学科等ESI排名进入全球前1%,连续在Nature、Cell等顶刊发表学术论文,高被引论文数增至108篇,16名学者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自然指数排名跃升至全球539位,国内140位。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加强学科和学位点内涵建设,强化科教融汇、产教融合、医教研协同,深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全力推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上一条:南华大学在首届湖南省研究生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大赛决赛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广州实验室“南华班”师生座谈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