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重举行2010年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典礼

2010年08月09日 08:49 研究生管理员 点击:[]

88上午,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0年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典礼。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教授、校长文格波教授、副校长丁德馨教授、研究生处处长姜志胜教授、核科学技术学院肖德涛教授、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于涛教授、研究生处副处长刘永教授、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邱小平教授和暑期学校授课老师出席了本次结业典礼,此外,来自省内外10所高校的123名暑期学校参加了结业典礼。校长文格波教授主持了结业典礼。

南华大学副校长丁德馨教授代表2010年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组委会作了总结报告。丁校长在总结代表组委会,向本次暑期学校组委会向受邀前来的院士、专家和学者们以及辛勤授课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为暑期学校提供支持和帮助的所有单位、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向圆满完成学业的123名学员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他说:本次暑期学校开班的整个过程中,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等部门给予了学校大力的帮助和精心指导,学校各单位围绕暑期学校相关工作密切配合、精心组织、严格落实,专家和学者们认真备课、热情讲学,学员们服从安排、刻苦学习、积极主动。正是在上级部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才保证了本次暑期学校的顺利举办。王乃彦院士、叶奇蓁院士、李冠兴院士、潘自强院士、吴宗鑫教授、徐玉明教授、赵成昆教授、郑砚国总经理、凌球教授、邹树梁教授、丁德馨教授和龚学余教授等校内外知名专家们的讲学,不仅带来了前沿的学术思想,也为学员养成严谨治学态度树立了典范,同时,促进了学员们开阔视野、激发创新思维。由于涛、周剑良、肖德涛、夏良树、张力、管河山、彭安国、唐泉等教授主讲的基础课程、专题课程和实践课程,精彩纷呈,有的彰显理性思维,层层切入、步步推理、引人思考;有的充分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课堂活跃、氛围热烈、感知丰富;有的选题巧妙,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有的讲究系统完备,旁征博引、信息丰富。暑期学校开展了围绕核技术应用、辐射防护的现状与未来、能源与核电的发展、核技术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等四大主题的学员论坛,促进了学员之间交流。此外,暑期学校还举办衡阳一日游、爱国主义韶山行、篮球友谊赛、乒乓球友谊赛和师生联谊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课余活动。他希望,每位学员将学到的新知识带回各自的学校应用于自己的科研和学位论文撰写当中,进一步提高研究水平和论文质量,也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研究中加深友谊,相互支持,为促进我国核电又好又快地发展做出努力。

接着南华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姜志胜老师宣读授予2010年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结业证书的决定,学员们通过20天的学习,顺利完成了各项课程,学员们服从安排、刻苦学习、积极主动。经研究决定颁发结业证书。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学员代表们分成两组分别上台领取了结业证证书。随后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员代表的汤晓斌博士发言,他回顾了三个星期以来的学习历程,内容丰富的学术报告让他受益匪浅,满载而归,同时也给所有暑期学校学员们的学习研究生涯描绘了重要的一笔。他对湖南省教育厅主办、南华大学承办的2010年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表示深深的感谢,感谢给予学员们一个学术交流的机会,同时系统地学习了关于核的各项课程,汤晓斌博士还表示将把暑期学校所学的内容运用到以后的学习研究中,为中国核能事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党委书记邹树梁教授发表讲话,他代表南华大学党委、行政和四万多名师生员工,向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对南华大学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前来讲学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邹书记也对学员们提出了希望,希望每位学员都能成为一颗种子,把研究生暑期学校传递出的思想火花和获得的知识、产生的思考带给本校同学,一起为我国的核能产业和环境保护作出积极的贡献。

                                                (姚  捃)

 

上一条:暑期学校简报第4期
下一条:欢乐叙别情   携手赴锦程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