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砚国研究员来校作学术报告

2010年07月29日 09:26 研究生会 卢艳风 点击:[]

 

2010728上午10:00,南华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响起了悠扬的欢迎曲,中核集团湖南省桃花江核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郑砚国专程来我校为2010年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作学术报告。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郑砚国总经理以“新能源发展战略与核电建设”为主题,分别从能源概念,不可再生能源的现状,新能源及其发展趋势,世界核电发展与前景,我国核电发展与挑战,中核集团以及桃花江核电项目简介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郑总作为核电方面的高级管理者,无时无刻不在思考着中国的核电发展,他借用胡锦涛主席视察秦山二期时的讲话:“核电技术是高技术的战略产业,高技术特别是核心技术金钱是买不来的,要坚持以自我为主,这是发展民族核电的必由之路”,以此来希望学员们能继续学习,尽可能地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来缩小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差距,同时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将新思想,新理念更好地运用到核电中来,做创新人才,冷静地思考努力地工作勤奋地学习。最后,郑总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学术报告结束后,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一楼掌声经久不息,郑总的报告新颖别致,全面细致,让学员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研究生会  卢艳风)

 

 

上一条:暑期学校简报第2期
下一条:李冠兴院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