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简介

2010年06月17日 19:25 研究生管理员 点击:[]

2010年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由南华大学承办的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将于2010718日至88日在南华大学举办。

    举办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研究生暑期学校,对于充分开发和利用研究生教育的优质资源,促进我国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学科的发展,推动各培养单位之间交流与合作,提高我省乃至全国核类、近核类、环保类、经济类、管理类等研究生的知识面和交叉创新能力,拓展研究生的国际视野,使我省乃至全国核类及非核类专业研究生能积极投身核电产业,为我国经济建设与发展作贡献,培养高素质专业后备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本暑期学校将邀请国内外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行业的专家、学者,讲授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领域相关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以及世界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行业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和机遇。课程主要内容包括:先进核能技术、核技术应用、辐射安全与防护、核能与环境、核燃料循环概况、核环境学等。同时有多个前沿学术报告,介绍世界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领域研究热点、学术动态和最新成果。

    学员通过本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开展课程学习和学术交流,不但能掌握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学科领域的基础知识,而且还能与国内外著名专家面对面交流,了解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领域的前沿发展动态,拓宽学术视野,启发科研思路,为今后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打下宽厚的基础。

    作为承办方的南华大学,是由原隶属中国核工业总公司的中南工学院、原隶属湖南省的衡阳医学院于2000年合并组建的多科性大学,2002年核工业第六研究所并入南华大学,学校实行工业与信息化部、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的管理体制,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在学校设立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基地。校址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湖南省衡阳市市区,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学校图书馆藏书300余万册, 网络资源丰富,校园学术气氛浓厚,是读书治学的理想园地。学校于1986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1994年开始与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南大学等单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003年成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有博士学位授予学科专业4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3个,硕士学位授予学科专业45个,涉及工学、医学、管理、经济、文学、理学、法学和教育八大门类。是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工程硕士专业学位、MBA、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和同等学力攻读硕士学位等授权培养单位。20多年来累计培养输送博士、硕士研究生二千多名。毕业研究生分布在全国各地,部分留学国外,特别是为国防、核工业系统及医疗事业单位输送了大批优秀高级创新人才,受到社会各界的欢迎和好评。

    2010年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主要面向全省招生,全省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中核技术、环境保护和其他相关专业的在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均可申请,同时将邀请部分有相关专业的外省兄弟院校的在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学员在参加本项目课程的学习并通过相关考核后,将获得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报名,具体报名事宜详见“2010年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2010年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组委会

2010614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