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首届研究生护理临床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2015年05月15日 18:13 苏银花 伍媚春 点击:[]

为加强护理专业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由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首届研究生临床技能决赛于5月13日上午在南华广场成功举办。南华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廖力、副院长万艳平、南华附一医院护理部主任欧玉兰、南华附二医院护理部主任尹心红等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5月9日,护理学院举办此次操作技能大赛的选拔赛。选拔赛采用客观结构化考试(OSCE)形式,将护理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相结合,在考核护理研究生医学基础知识的同时,进一步考验研究生们的临床决策能力、护理操作技能、沟通交流能力以及评判性思维能力等,并根据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的综合排名,确定决赛入围名单。

本次决赛主要选择了“心肺复苏”项目,心肺复苏对于提高急救成功率、降低院前死亡率有着重要的意义,意在考核参赛选手的现场急救意识和能力。选手们在给患者进行“心肺复苏”的模拟抢救过程中,争分夺秒、不慌不乱、沉着冷静地按照正确规范动作操作,凭着娴熟的护理操作技术准确迅速的找到胸外按压的位置,并对患者进行急救,充分展现了选手们缜密的临床思维、精湛的操作技术、快速的反应能力和良好的医学人文素养。经过激烈的比赛,最终由伍媚春等八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廖力院长对本次护理临床技能大赛给予高度评价。她说,本次大赛营造了学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浓厚氛围,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而且更贴近临床、更贴近实践,有利于研究生专业能力的培养,更有利于促进学校护理专业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

据悉,南华大学护理学院为满足社会对复合型、应用型高层次护理人才的需求,建立了以专业能力导向的护理专业研究生人才培养模式,此次护理临床技能大赛是该培养模式的一个重要体现。

上一条:放飞梦想,职等你来——南华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模拟面试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南华附二再掀“学习十七大精神”新高潮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