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研究生会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全体例会

2018年04月28日 16:45  点击:[]

                            会议现场

 

               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剑勇作总结发言

 

4月24日晚,南华大学研究生会本学期第一次例会在研究生院四楼大会议室顺利召开。研究生院副院长戴剑勇,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科科长隆重,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科邹彩娟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南华大学第17届研会第15届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谭文略主持。

会议伊始,谭文略介绍出席的领导和老师,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各部门部长介绍本部门的工作职能,及上阶段工作总结和下阶段工作设想。研究生团委副书记冯丽莎作有关优秀研究生干事评选工作、换届竞选工作的相关安排。

随后,隆重对下阶段工作做出安排。首先,他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奖学金发放、改善宿舍条件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并作出解释说明。其次,对下个阶段工作作出相关安排,主要有奖助学金发放表核对、住宿情况统计、毕业生就业数据报送、研会换届工作、毕业生离校工作等。最后,他详细介绍了近期举行的相关活动,如湖南省第四届高校研究生辩论赛、湖南省高校第二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等。

紧接着,邹彩娟组织开展五四评优投票选举。经研会全体成员匿名投票选举,最终推荐冯丽莎、李晓玉为南华大学2017-2018年度优秀团干;推荐胡小兰、郑国华为南华大学2017-2018年度优秀团员;推荐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研究生团支部为南华大学2017-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

最后,戴剑勇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研究生会以往工作,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会的管理,充分发挥社团的功效和作用。各部门要建立目标管理体系,聚焦目标任务,相互协作,形成合力,尽善尽美完成每一项工作;二是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研究生要牢固专业基础,利用现有各种数据库资源,拓宽阅读量,提升专业素养,提高科研创新能力;三是研究生们要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创新创业活动。通过系列相关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思想转化为实践,在实践中提高知识应用能力与专业实践能力;四是要加强研究生意识形态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大十九大精神,坚定研究生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研究生们的大局意识;五是要加强宣传工作,积极传播正能量。“大小事,身边事”,通过各平台,多形式,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凝聚广泛共识,汇聚广大研究生们的力量。(文/葛馨、胡小兰)


下一条:放飞梦想,职等你来——南华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模拟面试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