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小珍教授学术报告

2012年10月15日 11:08 研究生会 点击:[]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圣小珍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1012下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圣小珍教授应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为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作了题为“涡轮增压器振动、噪声和可靠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彭建南主持。          

 圣小珍教授曾担任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声与振动研究所博士、全职研究员,康明斯涡轮增压技术有限公司噪声和振动高级工程师,英国声学学会会员(MIOA0)和注册工程师(CENG),六西格玛绿带, 201110月,从英国学习、工作和生活13年后毅然回到祖国做贡献,现任湖南天雁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增压器总工程师,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客座教授、博士生导师。

报告会上,圣小珍教授首先对声学的基本原理和增压器的基本知识如特征及其测试和分析做了系统的介绍;然后,详细讲述了增压器作用与节能减排的关系,增压器转子的动力学行为,增压器噪声的产生机理和传播路径;紧接着,对叶轮的低频疲劳和涡轮的交频疲劳问题和涡轮箱的机械热疲劳问题及涡轮箱电控器件的可靠性和耐磨性等问题做了全面的分析讲解讨论。在讲座中,圣小珍教授表达了对我们年轻人的殷切希望以及对中国在此方面获取重大突破的期盼,他号召学子们积极创造,勇攀高峰,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力量。最后,讲座在圣教授将同学们所提问题的详细讲解中圆满落幕。

                                 (研会采编部  刘倩)

 

  

上一条: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十八大精神
下一条:湖南省第四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医学与健康分论坛顺利开幕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