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核安全 核应急 核安保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隆重举行毕业典礼

2016年07月20日 11:01 王红娟 点击:[]

2016年7月17日,2016年核安全·核应急·核安保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毕业典礼于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原党委书记邹树梁、副校长姜志胜、研究生院院长刘永、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春出席典礼,相关学院院领导、研究生院老师和暑期学校111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南华大学原党委书记、核设施应急安全作业技术与装备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邹树梁教授主持。

南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永代表组委会作了暑期学校工作总结:一是组织管理有力,确保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在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学位办、南华大学校党委、行政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各项工作开展顺利。二是师资力量雄厚,确保一流的教学质量。此次暑期学校特别邀请了核安全·核应急·核安保领域国内具有丰富科研实践经验的国外顶级科学家、知名专家学者前来授课,极大地激发了学员们学术热情及创新思维。三是教学形式多样,确保教学效果显著。从课堂讲授到学术讨论,从视觉享受到现场体验,从大师学者授课到行业精英指点,既夯实了学员们专业知识基础,又开拓了学员们学术视野。四是宣传工作到位,扩大学校影响力。成立了宣传报道组,及时将暑期学校动态在湖南省学位办、校园网、微信等平台进行报道,既扩大了暑期学校的影响力,又扩大了南华大学学术影响力。

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宣读了“关于为匡雅等111位学员颁发2016年核安全·核应急·核安保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的决定”及“关于表彰2016年核安全·核应急·核安保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优秀学员的决定”,随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来自中国科学院纪雅敏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暑期学校学习使大家对核安全、核应急、核安保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而且启发了科研思路、激发了创新思维,为今后的科学研究工作打下了基础,指引了方向。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发表讲话,他代表南华大学党委、行政和五万多名师生员工,向湖南省教育厅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对南华大学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不辞辛劳前来讲学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顺利完成学业的111名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王汉青书记指出,举办研究生暑期学校是我校研究生教育认真贯彻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的一次重要实践,是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研究生聆听名家大师教诲与加强学术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此次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充分利用了研究生教育的优质资源,对提升研究生教育的整体质量与水平,拓展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与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王汉青书记希望每位学员都能成为一颗种子,把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传递出的思想火花和获得的知识、产生的思考带给其他同学,一起为我国的核安全、核应急和核安保相关领域以及核工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加强安全生产意识,促进绿色协调发展——南华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李向阳教授为2016年核安全•核应急•核安保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作学术讲座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