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奥运•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研究生知识竞赛决赛比赛规则

2010年06月18日 10:28 研究生会 点击:[]


    校史·奥运·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研究生知识竞赛决赛活动时间定于200810121930在北校区行政楼六楼举行,参赛队伍1915必须到场签到。每个参赛学院至少派15人组成观众团。现将比赛规则公布如下:

每队基础分为100分,各队在可根据题库自由选择题号,但各队之间不可重复。

1)必答题。 由主持人提问,每个参赛队回答4题,一号选手回答2题,二号、三号选手各回答1题,答对得20分,答错不得分。答错的题其他队有一次抢答机会, 抢答队伍答对记20分,答错扣20分。回答时间不超过30秒。

2)抢答题。本环节一共有60道题,每道题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选手要在主持人宣布“答题开始”方可按抢答器,提前抢答取消本道题的答题机会;抢到题目后有5秒商量时间,弃权不答则视为答错。每题答题时间为10由各队抢答,答对加10分,答错扣10分。抢答回答错误的题设观众参与,答对的观众现场奖励礼物一份。

3)风险题。共有3组题,每组题有ABCD四组,每组有4小题,在题目公布前,由各代表队自由选择必须做答和指定其他队伍做答的小题号,其中代表队必须作答2道,答对1小题加20分,答错1小题扣20分。另2道可选择代表队自己回答也可指定其他任意一队回答,如选择其他队伍做答,不管被指定队伍答对或答错指定队伍都不予计分;被指定做答的队伍,答对1小题加20分,答错1小题扣20分。客观题回答时间不超过30秒。主观题回答时间不超过60秒。

 

 

 

                               南华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

                                                2008年10月9

上一条:我校“校史•奥运•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研究生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关于举办校史•奥运•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研究生知识竞赛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