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校史•奥运•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研究生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0年06月18日 10:28 研究生工作部 点击:[]


    为迎接我校五十周年校庆,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庆祝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同时也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相互认识、相互交流、同台竞技的平台。经研究生工作部研究,决定举行“校史·奥运·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研究生知识竞赛活动,并作为南华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楚岳节活动的一部分。 

一、活动宗旨

1. 重温南华光辉历史,继承南华光荣传统。

2.  再现北京奥运,弘扬奥运精神。

3.  感受改革开放,发扬求实创新精神

二、活动时间

     拟定于2008108举行

三、参赛对象

以学院(附院)为单位组建一支参赛队,每支参赛队为三名本院研究生;外地协作医院联合组建一支参赛队,20083班研究生为主。

四、比赛规则

    1.初赛  活动时间定于2008108

 初赛为闭卷考试,由各参赛队队员共同完成一张试卷,按分数高低取前九名。

 2.决赛 活动时间初定于20081010

 由进入决赛的参赛队抽签,抽中相同号码的归为一组,共分为三组。

1)必答题。 由主持人提问,每个参赛队回答10题,一号选手回答4题,二号、三号选手各回答3题,答对记10分,答错不得分。

2)自由题。各队派代表选择不同分值的题3题(10分、20分、30分),答对加相应的分,答错的不扣分。

每组自由题完毕后,设观众参与环节,答对的观众现场奖励礼物一份。

3)风险题。各队派代表从ABCD四大类项组选择题目(包括南华校史,奥运知识,改革开放,混合题目四种类型题),每组题共有4小题,由代表作答,答对1小题加10分,答错1小题扣10分。

 

五、比赛要求

1.比赛通过现场答题的方式决出名次,要求各学院参赛人员、观众按比赛规则进行比赛,比赛中听从主持人安排,如有违反,无视警告,扣除该队比赛成绩30分。

2.参赛选手应衣着得体,能够代表各学院的精神风貌。

3.参赛选手应本着文明,和谐的精神理念参加此次竞赛,禁止出现不文明行为。

六、奖项

    按积分高低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七、报名截止时间     

928

                     主办单位: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处  

                            承办单位:南华大学研究生团委  研究生会

                                                                 2008年9月21

上一条:校史•奥运•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研究生知识竞赛决赛比赛规则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