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必须通过“同等学力管理工作信息平台”提交学位授予信息的通知

2013年10月12日 10:58 学位办 点击:[]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从2013年开始,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的人员在申请学位及提交学位授予信息时必须通过“同等学力管理工作信息平台” (以下简称“平台”,系统登录入口:“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的“电子工作平台”栏目“同等学力管理工作信息平台”http://www.cdgdc.edu.cn/tdxlsqxt/index.html)完成各项学位申请工作,包括采集申请人基本信息及全国统考报名、考务、学位申请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信息平台的功能
信息平台将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从提出申请、课程管理、考试管理至学位授予管理的全过程信息纳入全国统一信息平台进行管理。信息平台可为申请人提供高校信息查询、学位申请注册、课程考试备案、统考考试报名、成绩查询等一系列电子信息服务。
二、适用申请人范围
所有已完成答辩前的各个培养环节、达到学校学位申请的有关规定并拟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人员。
三、平台使用程序
对于在2012年前通过全国水平考试且未通过平台采集相关信息的申请人,必须通过平台(网页右侧的“申请人登录”)进行注册并填报相关信息后到南华大学研究生处进行现场确认(现场照相及采集指纹)。所有拟申请学位人员在完成上述工作后按以下程序进行学位申请工作:
1.查看申请流程。
2.上传电子照片。
电子照片规格:•照片文件必须是JPG格式,修改文件后缀认为无效。•照片尺寸要求,宽:390像素;高:567像素。•照片文件大小必须在200K以内。•颜色模式:24位RGB真彩色。•成像区全部面积48mm×33mm;头部宽度21mm-24mm,头部长度28mm-33mm。•要求:近期(三个月内)正面免冠彩色半身电子照片,国家公职人员不着制式服装。照片背景为蓝色。•电子照片必须由数码相机拍摄,并不得进行任何修饰。
 特别提醒:您所上传的电子照片将用于网上学位证书查询,您毕业时提交的学位证书上的纸质照片必须与此上传的电子照片一致。
3.填写基本信息。
4.提交学位申请。
5.申请论文答辩资格。
提交申请后等待研究生处学位办进行资格审核,审核通过后才可以参加学位论文答辩。
6.填报论文信息。
在学位办给出论文答辩成绩且为合格后提交学位论文、填报论文相关信息。
7.查看申请状态。
待学位办审核学位论文信息后并上报学位信息后即可查看自己的申请状态。
特别提醒:不通过此平台提交学位授予信息者将无法上报学位信息,不能授予学位!

上一条:南华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的基本要求和书写规范
下一条:2004-2013同力外语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成绩及合格证编号查询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