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写《学位授予信息表》(dbf文档)常见问题答疑

2010年11月03日 16:40 学位办 点击:[]

1、问:为什么要填写《学位授予信息表》dbf文档?

答:为了防止造假,保证学位获得者的权利,《学位授予信息表》dbf文档主要用来上报学位获得者的信息到教育部,同时制作学位证书。所以,要求每位研究生一定要认真填写,否则,会带来很严重的后果,可能会引起用人单位及政府机构对学位证书认证的困难。由于学位证书直接从该文档获得信息,所以,还会引起学位证书填写的错误。

 

2、问:如何填写《学位授予信息表》dbf文档?

答:请先填写《学位授予信息表》word文档,在研究生处学位办主页→论文答辩→查找学位授予信息相关的代码,然后对照dbf文档的字段名,填写dbf文档。需要注意的是,学位授予信息相关的代码很多,要认真查询,保证代码正确。

 

3、问:我从网上下载了DBF文件(空表),为什么无法打开?

答:请在你电脑内安装Visual Foxpro软件,然后从软件的文件打开→选择文件所在的位置和dbf文件类型→显示浏览……

 

4、问:Visual FoxPro是什么类型的软件?

答:Visual FoxPro是关系数据库软件,目前由Microsoft公司开发,又称Microsoft Visual FoxPro,6.0之前的版本有简体中文版,6.0之后的版本多为英文版。该软件在许多网站上提供下载。

 

5、问:我从网上下载了DBF文件(空表),为什么无法编辑?

答:打开文件后,请选中显示菜单中追加模式项,即可往DBF表中添加信息。

 

6、问:我已经填写完DBF文件,如何保存?

答:直接关闭,Visual Foxpro能自动保存你的信息。

 

7、问:我们学院收到各位研究生的DBF文件后,如何将其合并为一个DBF文件?

答:假设需要将B.DBF合并到A.DBF中去,具体操作可通过Visual Foxpro的自带功能实现:

①用Visual Foxpro打开A.DBF,选择"表"菜单中的"追加记录…"项;

②选择B.DBF,点击确定按钮;此时,B.DBF的内容全部追加到A.DBF中。

重复以上步骤,按类似的方法可将C.DBF、E.DBF等逐一追加到A.DBF中。

 

8、问:我可以将DBF文件转为Excel格式,填写完成后再转为DBF格式上报吗?

答:不可以。尽管Visual Foxpro有这项功能,但是在从Excel转为dbf后,有些字段类型会发生改变,会进一步导致你的dbf文件不能被追加,也就是说,不能与整个学院的数据合并。

上一条:聘书  (聘请论文评阅人、答辩委员会委员、主席)
下一条:南华大学博士学位论文双盲评阅的规定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