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毕业生“毕业季•感恩情”主题征文通知

2016年05月04日 15:53  点击:[]

2016届毕业生毕业季•感恩情”主题征文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打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抒发毕业情怀、展示自我风采、交流心得体会的平台,即日起面向我校2016届毕业研究生开展“毕业季▪感恩情”的主题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

毕业季 ▪ 感恩情

二、征文对象

南华大学2016届毕业研究生

三、征文内容

① 学习生活体会。攻克科研难题的经验和技巧;研究生校园生活的感知与收获;社会实践经历及体会;职业生涯规划;对未来职业生活的憧憬等。

② 成长奋斗历程。以研究生期间参加的某次大型学术竞赛活动或在学习生活方面有励志向导的事件为例,讲述如何发展自我、超越自我、实现自我的成长成熟成才历程。

③ 师生情朋友情。讲述老师在学术、生活及社会实践中指导自己逐步成长的具体事迹;讲述同学朋友之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典型事例。

④ 对策及建议。提出关于学校人才培养、文化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可行性的建议措施,促进学校发展。

四、征文要求
(1)内容要求
① 征文主要围绕与研究生阶段相关的人、事、物,抒发作者的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
② 应征稿件必须内容健康充实、思想积极向上。
③ 应征稿件应为作者原创稿件,不得网上摘抄或抄袭他人作品。

④ 稿件体裁不限,字数不限。

(2)格式要求

① 标题:黑体、三号、居中、段前段后0.5行;标题下面附上作者的姓名、学院、手机号码、邮箱,采用宋体、小四、居中;

② 正文:宋体、小四、行距20磅。

③ 每篇稿件命名方式为“作者姓名-学院-文章标题”。

五、投稿方式

各学院于2016年5月20日前收齐本学院毕业生征文的电子档资料,以学院为单位报送,发送至邮箱uscyjssjk@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学院-毕业生征文”。

本活动将选出若干优秀作品,在学校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宣传。

南华大学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

2016年4月30日

上一条:2016年核安全•核应急•核安保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下一条:南华大学研究生2016年“求是创新 研途华章”新年文艺晚会圆满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