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2011年研究生学风建设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幕式

2011年04月18日 10:09 研究生会 宋凤梅 点击:[]

 416晚七点半,南华大学2011年研究生学风建设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幕式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序幕,出席仪式的领导和老师有:研究生处副处长刘永老师,思想政治与就业指导科科长唐龙老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黄秋生老师,研究生团委书记孙美兰老师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全体研究生聆听了大会。开幕式由孙美兰老师主持。

首先唐龙老师布署了关于学风建设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具体工作与时间安排,同时对这次活动给予很大的期望;研究生代表青涛在会上倡导大家抓住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培养集体荣誉感,保持身心健康;刘处长就学风建设月组织的一系列活动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以检测研究生毕业论文的例子来强调学风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对未来社会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出此项工作需要长期坚持,要争取把保持身心健康变成一种习惯,注重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的质量,全面发展自己!

作为学风建设月中首场重量级讲座,黄秋生教授以“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为题,从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态势两方面做了十分精彩的讲述,一方面,就当前国际形式,教授从经济形势的两极分化,国际形势的不进反退和处于停滞的全球问题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在讲解经济形势时黄教授提到美国的四大法宝(农业,科技,金融和军事)和不可小视的美国经济文化战略,同时也诠释了中国发展在世界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国际形势方面,教授透彻的分析了韩朝局势,中东局势和日本的核危机等;就全球问题而言,教授提出了国际气候的本质:政治背后的经济利益博弈。另一方面,关于中国外交态势,回顾了2010年中国外交活动,总结道“成绩不少,问题很大”。就整体而言,教授认为,要变压力为机遇,争取国际话语权,推进文化建设,低调高速发展军事基础,坚定捍卫国家核心力量和海外权益!

开幕式在谈论声和赞扬声中结束,让我们期待随后的精彩活动

上一条:南华大学2011年度525心理健康教育月开幕式
下一条:2011年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