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干部培训

2010年11月04日 10:16 研究生会 宋凤梅 点击:[]

1028晚,一堂精彩的关于公文写作的培训在9502举行,主讲人是南华大学素有“一枝笔”之称的南华大学档案馆张兴华馆长,参加培训的有校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的干部和助理以及各学院分会干部。课后大家都觉得此堂讲座为以后工作和学习中的公文写作指明了一个方向,受益匪浅。  

讲座由研究生处孙美兰老师主持,张馆长从公文是什么和公文怎么写两个方面系统的介绍了主要公文的写作和注意点。他以丰厚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个人经历生动介绍着各个公文的特点和适用条件,条理清晰的指引和主次分明的课件相结合,由浅到深的引导学生怎样正确的应用不同的公文及怎么才能写出合格的公文。在张馆长的讲解下,同学们意识到公文的写作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是不可缺少的,而要写好一篇公文需要长期的锻炼和不断的改进。大家深刻的理解了各个不同层次的机构需要不同的公文形式,同时张馆长就目前比较常用的公文类型比如通知,函和会议纪要等给予了详细的讲解,从主要内容到写作时的注意点无不细中求精,张馆长以简短精辟的总结结束了今天的讲座。

学生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张馆长百忙之中的指导,同时也感谢孙老师处处为同学着想,组织这次讲座,通过此次讲座,研会干部意识到以后工作中要更加注意公文写作的规范性,同时要扩大知识面,以做到公文中用词的准确性。

 

上一条:2011年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研究生迎新篮球赛拉开了序幕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