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0年07月23日 15:16 研究生会 卢艳风 点击:[]

718上午,2010年核能产业与环境保护湖南省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南华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中科院王乃彦院士、中国工程院叶奇蓁院士、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办徐伟主任、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教授、校长文格波教授、副校长丁德馨教授与校研究生处相关老师、各学院研究生负责人及暑期学校121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文格波校长主持。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邹树梁书记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暑期学校成功开办表示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光临表示感谢,对全国各地参加这次研究生暑期学校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表示欢迎。随后,邹书记就南华大学概况、特色学科及研究生培养作了介绍,希望学员们能充分利用暑期学校的平台,近距离感受国内外知名专家的风采,开拓视野、不断创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王乃彦院士及叶奇蓁院士发表了讲话,两位院士都对南华大学承办此次暑期学校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及充分的肯定,王院士认为暑期学校选题非常有意义,积极响应我国节能减排的规划,对南华大学走核特色办学之路给予了肯定。叶奇蓁院士指出,能源是国家乃至国际热点,有能源者得世界,核能的春天已经到来,我们要大力发展核能甚至出口核能,通过核能这条高科技产业链带动更多的工业发展,希望南华大学能够输送更多的核能专业人才。两位院士对学员们寄予了深厚的期望,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核能经济做出贡献。南华大学核科学技术学院苏卓同学代表全体暑期学校学员发言。

丁德馨副校长就暑期学校学习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此次暑期学校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多场院士讲座、实验课程、学术论坛、篮球友谊赛、衡阳一日游、韶山爱国主义教育以及文艺晚会等,是一次年轻人的聚会,更是一次知识的盛会。

最后省学位办徐伟主任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广大学员要胸怀宽广,有雅量有气魄;要做到海纳百川,兼容并包;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拓宽学术视野,提高创新能力;要努力积累知识,锻炼能力,加强合作,增进友谊,坚持真理,完善人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研究生会与各学院分会座谈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南华大学第十届研究生会第八届研究生团委正式成立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