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结束

2010年06月18日 10:28 研究生会 曹小菁 点击:[]

为进一步倡导严谨求实、诚信做人的优良风气,创建优良学风,同时也为了锻炼研究生英语演讲能力,研究生处、研究生工作部决定举办以“恪守学术道德、创建优良学风”为主题的南华大学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作为研究生学风建设暨心理健康活动月的一个主要活动内容。比赛活动由校研究生会、研究生团委承办,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分会、研究生分团委协会。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轮举行。49日、10日分别进行了两场初赛,来自各学院的34名研究生选手进行了主题演讲,并评选出了15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于412日晚730举行,研究生处刘永副处长出席了比赛现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刘祥清教授、外国语学院贾德江教授、刘焱老师担任了评委,并由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学院代表组成了大众评委。

决赛内容分为命题演讲、即兴演讲、评委提问三部分,评委对选手的语言能力及应用、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时间掌握、台风等方面进行现场打分。三位评委轮流用英语对选手进行了提问,选手们机智的回答、流利的口语和极富感染力的声音,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比赛选手们紧扣演讲比赛主题,结合实际,旁征博引,充分表现了我校研究生积极进取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英语表达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的李方荣摘得桂冠,外国语学院陈静和计算机学院李翔获得二等奖,附一医院的李婉霜、城市建设学院的邝应林以及核技术学院的黄豫获得三等奖,药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邓字宇获得最具潜质奖,数理学院的王光菊获得最具人气奖。接着,外国语学院贾德江教授对整个英语演讲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并针对同学们在口语中经常出现的语音语调问题,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最后,由出席比赛现场的领导和评委为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生动活泼的演讲比赛活动营造了优良的学习、学术氛围,加强了研究生学术诚信教育。至此,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圆满地拉下帷幕。

  

上一条:哀悼日,爱心捐助在行动
下一条:“研究生学风建设暨心理健康活动月”启动仪式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