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0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0年06月18日 10:27 研工部 孙美兰 蒋芳芸 点击:[]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12日上午830,我校200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邹树梁、文格波、廖端芳、赵红、吴移谋、罗成翼、阳小华等出席了典礼,各学院(附院)负责研究生教育的相关领导也应邀参加了典礼。我校今年共招收硕士研究生752人,博士生 16人。仪式分为开学典礼和校长专题报告两个部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廖端芳教授主持了开学典礼仪式。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教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致辞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邹书记指出:学校的核特色、医品牌、环保优势具有独特的竞争优势和比较优势。当前正值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是全体南华人肩负的光荣使命。对于即将开始新的起点的研究生新同学,他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与要求:一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把自己的远大理想与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结合起来。二要学会学习,勤思善谋。要选择自己最需要的书籍,获取最需要的信息,找出最需要研究的问题,通过与老师的交流、探讨和辩论找到解决问题的途径,赢得创新的机遇。三要学会研究,锐意创新。养成独立思考的能力和批判性思维,敢于创新、打破常规,善于逆向思维,不断开拓进取、超越自我,真正成为顺应时代发展的创新人才。四要勇于实践,全面发展。既要努力学习和研究,又要投身于社会实践,增长才干,把自己锻造成为一个有益于民族、社会、全人类的栋梁之才。最后,邹书记衷心希望同学们大力弘扬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珍惜时光,明确目标,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与学校共发展、共辉煌!
   
研究生导师代表肖宗志教授的发言以高、实、真、善、苦、乐六个字深刻地道出了全体研究生导师对同学们共同的期望与祝愿。随后,校研究生会主席余明东和孙晓琳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发言。
   
开学典礼结束后,文格波校长作了快乐学习,健康生活专题报告。文校长不断引经据典,启迪同学们如何学会做人、做事。他认为:首先要尊重他人、善待他人,同时要建立自我,追求自我,把自己融入到社会中去。其次要实事求是,做诚信、正直的人,将勤于品德,精于专业作为自己人生追求的目标。再次要学会做感恩的人,对父母、国家、老师、帮助过自己的人都要心怀感激之情,并要升华这种感恩之情,做一个对他人有帮助的人。再次要做有远大理想的人,要象革命前辈毛泽东一样,心怀天下,努力付出行动,坚忍不拔,直到成功。最后要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不如意,与人为善。面对挫折与困难时,要换一种眼光看人看世界,变被动为主动,永远保持积极有活力的人生态度。文校长的报告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位师生,报告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校党委书记邹树梁讲话

上一条:第九届研究生会、第七届研究生团委干部与助理交流会召开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