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南华大学2018届毕业研究生离校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8年06月01日 09:24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毕业离校是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奔赴人生新征途的起点,文明离校教育是研究生在校期间的重要思想教育环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毕业教育工作,确保愉快、文明、安全离校。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做好2018届毕业生离校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就毕业研究生离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一)学校成立2018届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组

组 长:姜志胜

副组长:谢水波 戴剑勇 刘 春

成 员:何战胜田生军文红志唐素芝肖月生刘和福

旷 勇卢清华陈 彬谭建跃黄秋生曾志伟

余晓秋秦 洁彭建南李 照陈 烈廖建军

唐小卿王元星邹 伟

(二)各单位要有专人负责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工作,党委书记和院长是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主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副书记是直接责任人,要亲自抓工作的组织实施。

二、工作安排

2018届毕业研究生离校有关工作日程安排见附件1。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毕业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各培养单位要建立值班制度,充分发挥导师作用,深入了解毕业研究生的思想状况,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做好毕业研究生的法纪教育、安全教育、诚信教育、爱护公物及心理健康教育,做到毕业研究生离校期间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爱护校园环境、爱护宿舍公物,确保毕业生安全、有序、和谐、文明离校。

(二)做好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一是加强毕业研究生就业教育工作。各培养单位要开展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就业教育工作,指导毕业研究生合理调整就业期望。二是高度重视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研究生的思想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积极引导未就业毕业研究生科学应对就业形势,理性思考问题,转变就业观念,指导督促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研究生尽快落实就业去向,及时收集灵活就业研究生的就业证明。三是关注就业困难毕业研究生群体,完善“一对一”帮扶措施。各培养单位要摸清就业困难的毕业研究生,对于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地区困难毕业生、女毕业生等特殊困难群体,要按照“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指导、岗位推荐等,完善“一对一”帮扶措施,力争帮助他们在离校前落实就业岗位。四是做好本单位全日制毕业研究生统计工作,要求未做毕业生资格审查且于本学年度6月份的往届毕业研究生务必于5月21日前到思就科做毕业生资格审查登记。五是做好毕业研究生派遣及就业信息统计工作。5月31日,校本部各单位要在省就业办公信息系统提交完整派遣数据,生成毕业生派遣信息签字表,并要求毕业生核对派遣信息、签字,6月4日下午6:00前统一将本单位毕业研究生提交的签字表、就业协议书一份、升学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档案转递申请表及待就业登记表等材料送至研究生院思就科。各单位(含协作医院)做好未就业研究生调查,要求其提交待就业登记表,并对离校前未就业类别作说明,如求职中、签约中、拟参加公招考试、拟创业、拟应征入伍、拟升学、暂不就业和拟出国出境等8种类型。协作医院要督促毕业研究生及时将就业协议书邮寄至南华大学研究生院隆重处。

(三)做好延期毕业研究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工作一是2015级及之前的全日制博、硕士研究生因课题进展等原因不能在2018年毕业尤其是已经做了毕业生资格审查的,必须申请延期毕业(申请表从校园网研究生教育的培养办下载专区下载)。各单位应督促延期毕业的研究生尽快向学院提交申请,由学院收齐后于5月21日下午6点前交至思就科,逾期不候。二是加强延期毕业研究生思想教育工作。深入了解延期毕业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疏导他们在学业、就业、人际和心理等方面的压力,引导他们积极正确面对,争取在下一学年度毕业。同时做好延期毕业研究生异常心理排查工作,发现心理异常的要及时上报,提前介入,有效干预。

(四)做好研究生业务和人事档案归档工作。各培养单位务必在5月25日前完成2018届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学院和毕业研究生按学位办要求将相关材料分别送交研究生院学位办和档案馆。凡学院(医院)保管的毕业研究生党员材料由学院发放给毕业研究生本人带走,如有特殊要求必须送至该生人事档案的,请以学院为单位并列清单于6月1日前按学号大小顺序排列统一送至思就科归档。5月28日至6月8日设为校本部各单位统一到思就科查档归档日期,请各单位派专人并开具含有查询对象姓名、学号、内容的证明到思就科办理。

(五)认真做好2018届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及毕业典礼工作。6月8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全校毕业生的学位授予工作。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含协作医院)务必在学校会议召开后自行组织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可提前三天向研究生院综合科预约导师服,并将举办学位授予仪式照片与相关资料报送一份至思就科备案。学校定于6月12日上午7:00—8:00在新田径场举行毕业典礼,各单位组织好本单位全体毕业研究生按学校要求提前到达会场参加毕业典礼。

四、注意事项

(一)各培养单位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好2018届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

(二)毕业研究生按“南华大学2018届毕业研究生离校单(可到南华大学校园网—研究生教育—研究生院首页下载)(见附件2)”逐条按时办理有关离校手续。相关部门做好相应的审核工作。

(三)关于毕业研究生的其它材料(如户口迁移证、党组织关系迁移证等),各单位组织研究生按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办理。请各培养单位参照2018届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日程安排表(见附件1),认真做好本单位毕业研究生相关工作。

(四)各培养单位督促欠费毕业研究生及时缴清学杂费,必须在学生缴清欠费后,各单位方可发放毕业证、学位证。

(五)校本部及附属医院于6月11日统一到研究生院领取本单位学历硕士毕业的毕业证、学位证和报到证,博士毕业研究生、协作医院毕业学术型研究生于6月12日毕业典礼后到研究生院培养办、学位办、思就科分别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和报到证。协作医院毕业专业型研究生于6月12日到研究生院培养办、思就科分别领取毕业证和报到证。学位证需通过临床住院医生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合格后方可领取。毕业研究生须办完离校单规定的程序且在学校毕业典礼举行完毕后,才能领取毕业证、学位证。

(六)校本部及附属医院的研究生离校单由各培养单位负责收集,并于6月20日前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博士研究生及协作医院研究生的离校单离校时交培养办。

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5月8日

上一条:关于南华大学2018级新生档案已到校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毕业生参加2018届毕业生就业质量问卷调研的通知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