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重举行研究生安全与保密教育主题讲座

2013年11月18日 12:00 佚名 点击:[]

1116日晚730,在我校南校大礼堂隆重举行研究生安全与保密教育主题讲座。研究生处邀请保卫处、保卫保密部潘本衡处长为研究生进行安全与保密教育。我校2013级全体研究生及部分2012级、2013级研究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潘处长结合国家安全与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以及研究生个人成长成才的需要,讲述了研究生要树立安全与保密意识的必要性。根据我校是通过国家保密资格认证高校之一、部分研究生从事涉密项目研究的特点,联系校内外的实际事例,以案说法、以点带面对安全保卫、保密以及我校关于涉密项目的保密条例等有关知识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让大家深入了解安全与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最后,潘处长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日常宿舍安全、人身安全以及实验操作安全,告诫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要注意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和财产安全,树立“生命无价,主动防范”的意识,在实验室的日常操作中一定要遵守安全操作规范,重视安全操作。

以“增强研究生保密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与利益”主题教育活动是我校第七届研究生楚岳节中的“明德篇”关于研究生素质拓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既使研究生对安全保密工作和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深入的认识,同时对我校作为一所核特色鲜明的高校,研究生阶段很多学生将参与导师的科研工作,加强研究生的安全与保密教育,也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安全与保密知识主题讲座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提高了研究生的安全与保密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严格遵守涉密材料不上网,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和生活安全,共同维护校园及个人的安全与稳定,为创造和谐校园、维护国家安全与利益贡献一份力量。

 

(孙美兰  方修园)

上一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究生座谈会举行
下一条: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若干意见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