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无情 母校有情

2015年06月03日 03:54  点击:[]

——南华大学与湖南省肿瘤医院为患癌研究生捐款

2015年5月27日上午,南华大学研究生院刘永院长、刘春副院长一行来到湖南省肿瘤医院住院部看望患病住院的研究生袁燕,并将爱心捐款送到了她手中,转达了全校师生对她的关心与慰问,勉励其一定要与病魔做斗争。

袁燕是南华大学与湖南省肿瘤医院联合培养的2014级临床医学研究生。5月13日,袁燕因胃部不适在湖南省肿瘤医院进行胃镜检查被确诊为胃癌。袁燕,这位朴实懂事、热情开朗的姑娘,是导师的得力助手,勤奋努力、吃苦耐劳;是父母的贴心女儿,勤工俭学、乖巧孝顺;更是整个家庭的寄托与希望、慰藉与阳光。袁燕来自于湖南省隆回县一个偏远的小山村,家中有年近80岁的奶奶和一兄一弟,父母及长兄为供她和弟弟求学长年在外打工,突如其来的命运变故让这贫苦的农村家庭雪上加霜。

命运无情人有情,当南华大学研究生院和湖南省肿瘤医院得知袁同学病情和其家境后,立即在学校和医院发动爱心募捐倡议活动。学校里,闻讯信息的老师、同学纷纷到爱心捐款点献爱心,甚至直接将捐款直接打入袁燕同学帐户上。湖南省肿瘤医院,不论是素昧平生的院长,还是朝夕相处的医生护士,甚至医院的后勤员工,大家都纷纷伸出了自己的援手。此次,学校和医院共同募集到治疗款共二十多万,这不仅为袁燕减轻了经济负担,更重要的是将点燃她与病魔斗争路上的灯塔,照亮她前行的道路。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15级临床医学研究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南华大学喜获湖南省首届高校MPA案例大赛第一名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