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喜获湖南省首届高校MPA案例大赛第一名

2015年06月03日 03:46  点击:[]

5月30日,湖南省首届高校MPA案例大赛在湖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来自省内9所高校的15支参赛队百余名研究生参加大赛。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南华大学致远队在大赛中表现突出,勇夺第一名,获得一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黄秋生和谢佛荣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研究生王妮同学荣获最佳个人风采奖。

本次大赛由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旨在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提升研究生研究、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素养,促进湖南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整体提高。大赛的成功举行既促进了各培养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又为省内高校研究生提供一个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的平台,推动公共管理专业案例教学的发展。

大赛共由“案例文本评审”和“现场分析展示”两个阶段组成,其中“现场分析展示”又分为团队展示、现场陈述、观众互动和评委提问等4个环节,来自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省外兄弟公共管理学院以及湖南省直机关的22位专家领导担任大赛评委。南华大学致远队以“从转基因食品安全监管角度透析‘黄金大米’事件”为主题,撰写了原创性的案例文本,展开了专业性的深度分析,提出了前瞻性的观点与解决方案。我校参赛研究生不仅在专业知识做足了功课,在展示方式上也用足了心思,先以小品形式展示案例事件,然后对案例进行深入的缜密的分析,整个展示形式令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精确的分析,创新的思维,严谨的陈述,机智的答辩,出色的表现,使得我校参赛研究生赢得了专家评委们和观众们的好评,最终在湖南省首届高校MPA案例取得了大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喜获一等奖。

据悉,在南华大学研究生院的精心协调与安排下,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牵头组织、经济管理学院协助,我校于4月中旬启动了MPA案例大赛参赛工作,成立了相关组织机构,确定了参赛的相关人员和具体工作。学科带头人罗成翼、黄建美以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与经济管理学院的领导与老师对本次参赛研究生在案例选题、文本撰写和展示方式等方面作了精心的指导和建设性的建议。学校党委、行政对参赛工作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邹树梁书记指出,学校各部门和相关学院要周密谋划、通力合作做好MPA案例大赛参赛工作,力争创佳绩。南华大学公共管理学位点于2010年获批为一级学科,在学科带头人罗成翼、黄建美的带领下,不断加强公共管理学科建设,打造创新导师团队,深入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突出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进一步促进南华大学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也是本次大赛取得好成绩的根本保证。

上一条:命运无情 母校有情
下一条:传播主流价值 共享闪光思想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