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丁德馨副校长与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倾听学生心声

2015年04月24日 16:19 方修园、罗志丰、孙美兰 点击:[]

2015年4月23日下午3点,在南华大学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主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校领导丁德馨副校长与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座谈,倾听研究生心声,解决研究生实际问题。图书馆党委书记张红艳、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春、后勤处副处长黄坤荣、导师代表廖力教授、陈临溪教授以及40余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研究生院刘春副院长主持。

来自我校20个学院(附属医院)的研究生代表从学习、培养、科研、就业和生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关于学习方面,有同学提议:学校要大力宣传在世界读书日举办主题为“阅读的力量”的系列活动,作为研究生更应该养成爱读书的习惯,并且要在我校广大研究生群体中营造“爱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善读书”的读书氛围。关于科研条件建设方面,有同学建议进一步改进完善实验室条件,加强校院两级学术交流平台建设。关于研究生培养方面,有同学建议要完善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提升专硕的创新实践能力;也有临床医学研究生提出要大力推进医教协同,建立完善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关于文献资料方面,有同学建议进一步丰富图书数字资源尤其外文文献资料。关于课程设置方面,有同学建议多开设关于科研探索、学科前沿、专业英语等方面的课程,课程安排再紧凑些以便缩短课程学习,以便早日进入实验与科研环节培养。关于就业方面,有同学建议应进一步开发省外就业市场,为来自外省研究生的就业搭建平台,并通过在研究生中开展面试模拟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活动提升研究生的就业能力。关于后勤服务保障方面,有同学建议改善宿舍条件如安装热水器等,也有同学希望加强学生食堂建设,提高饭菜质量与卫生。关于校园环境方面,有同学建议加强室内体育锻炼场所,进一步提高学校安全保障措施。此外,还同学就党员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丁德馨副校长和在场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了现场解答,同时将合理建议和需要解决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表示能尽快解决的问题就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则列入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

丁德馨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积极发言和合理化建议,他说:这次座谈会上同学们是怀着满腔的爱心和真挚的情感而来的,大家真诚相互交流,理性看待问题,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气氛热烈,效果显著。今后,学校也会进一步广泛征求意见,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创新,不断改善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科研条件,着力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传播主流价值 共享闪光思想
下一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究生座谈会举行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