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究生座谈会举行

2014年04月04日 15:39 孙美兰 点击:[]

4月3日下午,研究生处(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究生座谈会在研究生处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丁德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永、图书馆馆长张元钟、研究生处副处长王新林以及后勤管理部门领导与来自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38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永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研究生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教师教学与导师科研指导、科研平台建设、奖助学金设置、就业渠道与创业平台、数字资源、宿舍安全管理、食堂服务质量、校园环境建设等问题畅所欲言,发表意见与看法。关于研究生培养方案设置,有同学建议多增加社会实践培养环节以及专业硕士学制设置为2年,临床医学同学建议增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便毕业时能顺利取得住院医师资格证;关于课程设置方面,有同学建议多开设关于科研探索、学科前沿等方面的课程,课程安排再紧密些以便缩短课程学习,能早日进入实验与科研环节培养;关于教师教学方面,有同学希望能开展更多的教学实践与互动环节,同时也期望每学期有更多机会聆听校外名家名师的讲学;关于科研方面,有同学建议丰富图书数字资源、建立跨学院的公共实验平台、导师加强科研选题指导;关于就业创业方面,有同学建议拓宽省外就业渠道,建立研究生创业平台;关于食堂服务质量方面,有同学建议加强饭菜质量与卫生建设;关于校园环境方面,有同学建议加强体育锻炼场所基础设施以及校园卫生环境建设。图书馆、后勤管理处及研究生处(部)的老师对部分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并将代表们提出的合理建议一一记录下来,表示能尽快解决的问题则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则列入下一步工作的整改方向。

丁德馨副校长表示,目前我校正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究生处(部)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主管部门以及相关行政管理部门,服务于研究生的成长成才就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最好方式,学校将会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为契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征求意见,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丁副校长还以师长的身份,就如何做好科学研究跟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希望同学们多向学校提建议和意见,共同把南华大学建设得更美好。

上一条:我校丁德馨副校长与研究生面对面交流,倾听学生心声
下一条:隆重举行研究生安全与保密教育主题讲座

关闭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常胜西路28号-北校区办公楼四楼

电话:0734-8282416(综合办)、0734-8282310(招生办)
0734-8282276(培养办)、0734-8281311(学位办)

关于我们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